【全职高手|百日王柔Day23】Aimer dreamer

 

 

那是一个风雪交加的黄昏时分。

凛冽刺骨的风吹得让人有些睁不开眼,不知不觉间雪已齐膝,不论是宽敞的大道,还是曲折的小路,此刻也丝毫不见踪迹。若不是早就调查过路线,在这样糟糕的天气到这么偏僻的地方,只怕是会迷路吧?

被戴斗篷的旅人甩在身后的,除了两列长长的脚印,还有那在积雪的掩盖之下已不甚分明的高高耸立的铁黑色城墙。

近日格洛里帝国与邻国战火不断,虽然看起来只是些小打小闹,而两国却也依旧保持着高度戒备状态,每当日落之时,边境各处便紧锁城门,严禁外出。

看起来并不魁梧的旅人,似乎并未受这恶劣天气的影响,不紧不慢地在雪原中穿行。只是不知道,究竟有什么样的缘由,让她不得不在这样的风雪天出行。也不知道究竟有什么样的背景,让她能不必顾忌门禁时间出行。

 

“老师,她来了。”男孩怯生生地开口。他拿起方才还在棋盘上颤动不停的一枚晶莹圆润的红色雨花石,放在一旁。

 

“准备迎客。”

 

“是。”

 

  

 

    

就是这里。

天色已经十分昏暗,但招牌上的字却能尽收眼底。

Die sterne wiesen。星之原。

唐柔推开了店门,清脆的铜铃声响起,伴着呼啸的北风和大粒的雪花,她摘下斗篷的帽子走了进来。屋里很暖,来不及拍干净的雪花,迅速地融化,湿了头发和衣衫。

店里不知点了什么香,迷蒙的烟雾模糊了视线,却并不觉得呛人,反而带着一股熟悉的气息,似乎在说“欢迎回来”。

唐柔已脱了斗篷抱着,她利落的短发和此时的骑马装,更衬得她英气飒爽。米色的马甲上绣着一只狮子,若仔细辨认,便会知道这是唐家的家徽。马靴踏在古朴的红木地板上,那有着弯弯曲曲的花纹。墙上不规则排列着的奇特面具,毫不顾忌地展现着喜怒哀乐,更有似笑非笑、似嗔非嗔的,若是胆小的人看到了,怕是要吓得倒退几步。

奇怪的店。

但是并不讨厌。

“你好。有人吗?”

从楼梯的阴影里走出一个似乎早就恭候多时的男孩子。唐柔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想,或许是对方出现的时机太过恰好了?

“对不起,我们已经打烊了。”男孩浅鞠一躬。

“怎么,连避雪都不让吗?”唐柔倒也不恼,微笑着问。

“可……”男孩避开了唐柔的视线,皱了皱眉。

“没关系,英杰。”从门帘后走出一个单眼带着眼罩的高大男人。他从上装到裤子都是黑色,唯有衬衫的领边是墨绿色的。看起来略带严肃,偏又在嘴角藏了点笑意。

“你去泡茶吧。”

“是。”

“风雪中跋涉,辛苦了。我是店主,叫王杰希。”王杰希撩起帘子,示意唐柔往里走,“不知这位小姐怎么称呼?”

“唐柔。”

脚步稍稍停顿了一下。

“是那个唐柔?”

“就是那个唐柔。”

 

 

 

 

碎碎念:

开脑洞真的已经开很久很久啦,现在终于要成文了,可是我的背景设定还没有完全想好这样似乎不太好是不是→_→

我不懂德语,都是拜托度娘翻译的。

文力有待提高不知将来会不会大修。

还没有决定结局……QAQ


评论 ( 6 )
热度 ( 11 )

© 胡碎碎是个小污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