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喜欢的冷笑话

2月群作业梗
张佳乐x唐柔
不知道湾家的姑娘能不能懂我的拼音梗……
真的非常冷

“说吧,到底是怎么回事,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张佳乐坐在沙发上,摇了摇手里那台不属于自己的手机。
“呃……”唐柔一时不知道该从哪里讲起,“这个嘛,说来话长。”
“哦?”张佳乐眯起眼睛,“那就从头到尾一五一十全都给我招了。”

一开始真不是唐柔的错。
她手机打字都用的九宫格。虽然操作起来比全键盘快,同时错误率(俗称手癌)也比全键盘高。
她一开始的确是准备规规矩矩存“张佳乐”(zhangjiale)的然后偷懒没有打最后的e,结果不知道为什么输入法默认出了一个“张佳丽”(zhangjiali)。
本来吧,要改也不是什么难事,偏偏唐柔笑点低,觉得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运,不如将错就错,于是张佳乐就变身成为参加Miss.荣耀竞选的一份子。
随后唐柔觉得给一个大男人变了性别实在是不妥当,这个时候她想到了《长恨歌》里有一句“后宫佳丽三千人”,就给改成了“张三千”,成了张大千的追随者。
之后有一次聊天的时候,张佳乐连着吐槽了好几种零食都涨价了,屏幕对面的唐柔笑得直不起身,她又把“张三千”改成了“涨价了”,一直用到了今天被张佳乐发现。
“笑!你还笑!”张佳乐瞪着一边解释一边歪倒抽动的唐柔,决定自己也要放大招了。
他打开通讯录,翻到“唐小柔”,点了修改。
“糖肉……糖醋里脊?唔,四个字不方便叫。烫揉?感觉像个烫伤膏……”张佳乐陷入了沉思,“如果我也不打韵母的话……”
屏幕上赫然出现了“躺平”。唐柔凑过来看了一眼,又扶着张佳乐的肩膀笑了起来。
“这有什么好笑的?”
“这个名字挺好的啊,唐昊是躺好,我是躺平,哈哈哈哈哈哈,听起来很像姐弟俩,哈哈哈哈哈哈。”
张佳乐扶额,服气了,真的,没想到自家女票的笑点居然低到这个程度,他把“唐小柔”删了,然后输入了“肉汤”。
没想到唐柔又笑得不行了:“我刚到国外那段时间,没有取英文名,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人叫我‘Miss Rou Tang’,一起出国的朋友就因为这个给我起了个‘soup’的外号呢,哈哈哈哈哈哈,想想真是太搞笑了。”
张佳乐表示不信这个邪,今天一定能找到一个适合的称呼。他直接输入tr,看看有哪些排列组合。很快他就选好了,把“肉汤”删了,输入“钢铁侠”。
这下唐柔倒是没弄懂怎么来的了。张佳乐给简单解释了一下:“ tr嘛,铁人嘛,Iron Man嘛。挺好的,Tony也很有钱。 ”
“唔,那我也改一个好了。”唐柔拿过自己的手机,改好了递给张佳乐看。

联系人姓名已变更为“想嫁了”。




PS:可能是不必要的解释——xiang和zhang九宫格按法一样。
另外其实 Iron Man可以谐音为“爱柔妹”。
柔是get了乐没有说出来的这个谐音才改成“想嫁了”的。

评论 ( 10 )
热度 ( 28 )

© 胡碎碎是个小污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