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你呀【九】

CP:叶修x陈果

叶果群接龙文,本人代发。



【八】


和沐橙交流后,叶修慢悠悠走到会议室等大家。除了沐橙和方锐因为世邀赛还一同训练了一段时间,叶修与其他人都一年多没见了。昨天下了飞机,叶修把行李丢到酒店后直接去办理入学事宜,之后又听了叶秋的鬼话参加迎新舞会,折腾了一天没能往兴欣这儿跑。不过没想到在舞会上能遇到陈果,二人奇迹般的在同一所学校,还解锁了她的新装扮——叶修觉得这大概是荣耀之神或者哪儿的神给自己的好运加成。毕竟近水楼台先得月,之前在飞机上叶修还在思索找个什么合适的理由在陈果面前多刷刷存在感,现在真可谓安排得明明白白。

 

昨晚虽说叶修邀请陈果跳舞,其实俩人都不太会。混入热情的人群中瞎转了几圈,叶修的皮鞋上多了几个脚印后二人一致同意到一旁坐着蹭点果汁喝。

跳舞过后二人也敞开了话匣子,刚打招呼时淡淡的尴尬已然烟消云散。陈果本想着先汇报兴欣战队现在的情况,转念一想又有些纠结:叶修和兴欣战队已经没有联系,虽然他肯定会关注,需要他帮忙也不在话下,但是自己急匆匆提起仿佛把对方当个免费工具人一般。叶修看陈果话到嘴边却又顿住,自然明白她的心思,懒洋洋地开口:“战队的事儿明天和大家一块说啊,今儿折腾一天哥都累了,敬业先锋先歇歇。要不要吃小蛋糕?”陈果点点头:“我要那个巧克力的。”“小心蛀牙哦?”“贫把你!”

俩人想到哪儿说到哪儿,叶修捡了些世邀赛训练和比赛期间的趣事讲给陈果,看她笑得花枝乱颤自己嘴角也忍不住往上翘。叶修恍惚回到了刚到兴欣开荒搞材料的时候,每天自己在荣耀大展拳脚,她时不常陪在自己身边:好奇地提问也好,吐槽没下限行为也好。而自己回应的时候总是忍不住逗她炸毛逗她笑——或许从那个时期就已经对她……

不知不觉舞会已经结束了。

“送你回去?”叶修把陈果的外套从公共衣架上取下来递给她,随后自己也披上外套。

陈果大手一挥:“不用,半个小时不到的路。”

叶修点点头,和她一起离开礼堂。

陈果转头问他:“你呢?”

“如家酒店,也差不多半小时就到了。”

“哦……”陈果想在和他说些什么,一时找不到话题。

叶修摆摆手:“快回去吧,明早我去兴欣见见大家。带了点土特产分给你们。”

陈果应了声好,带着自己都察觉不到的雀跃。

归途中,陈果回想自己的一举一动,思索有没有不自然的地方。突然撞见叶修,即使维持着表面的淡定,实际上脑子都不太转了。今晚貌似一直被他引导着话题,别被他察觉自己的紧张就好。陈果的确不计较恋爱中到底该谁先吐露心意,更不觉得“先说出口的就是输家”,然而这和她希望自己收拾好心情准备完全后再告诉他并不冲突。现阶段完全想象不到他的回应,不,回应其实很简单——人情练达如他,必然会找到圆滑的、不让彼此尴尬的回应。难以想象的是他内心的真正想法罢了。即便如此,陈果依然决定在合适的时机袒露自己的心意,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

叶修这边就比较简单,没找到话头和陈果说“晚安”实属憾事。她的身影总在自己脑海中打转,不安分的是不是她,怕是自己的心。早知今晚八成睡不好,不如兴欣网吧刷通宵。叶修叼了根烟,有点惆怅。

 

不一会儿,大家陆续来到会议室,坐好后等着叶修开口。点心大大意识到哪里不太对:“我说叶修,你坐主位坐得挺顺当的啊?”“哥又没说要开会,来看看大伙儿还不行?”叶修站起身来,把一大袋子拎到桌子上,“我家的土特产,大家随便拿啊。”魏琛毫不客气伸手抓了一盒:“没人想见你,东西给到了就得了。”“那这土特产可不能白给你,赢我盘竞技场才行。”气氛一时热络起来,包子还真跟着起哄:“那赶快来一场,我赌还是老大赢!”魏琛嘴差点气歪:“你这倒霉孩子少说两句行不行?”众人打打闹闹,好不快活。

陈果看着叶修日常被围攻突然领会到了日常番的安定感,谁曾想叶修的视线突然飘过来,俩人短暂地对视后心照不宣地移开视线。“心虚肯定被发现了”结果却是谁也没发现。

随后叶修和苏妹子方锐交流了战队的情况,叶修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三人讨论调整后收获不小。叶修又去公会转了一圈,看着伍晨略带便秘的表情,叶修能想到大概是君莫笑的“余威”让兴欣公会被针对得够呛。

 

在兴欣待了一上午,真正想送的礼物还没送出去,叶修索性也不拘泥于什么话头,径直去找老板娘。陈果在自己房间里收拾,今天好不容易赶上个好天,趁着中午赶紧晒晒被子。

叶修敲门后,陈果让他进客厅等一会儿,收拾完了陈果出来也坐在沙发上:“怎么了?”

叶修递过一个纸袋:“送你的。”

陈果眨眨眼,显然还没消化这个信息。

“……要不要打开看看?”叶修心下没底。

陈果依言,扫了眼纸袋,里面有两个盒子。陈果先抽出一个扁平的长盒子,打开后是一条围巾。不是鲜艳的正红色,而是橘红色,更加温暖。材质摸上去应该是羊毛的,很舒服。

“杭州冬天湿冷湿冷的,戴上围巾舒服点。”

“还挺好看的…谢谢”

为避免没话聊,陈果紧接着去掏纸袋底部的小盒子。看上去比戒指盒大一圈,陈果赶紧把这个念头从自己脑子里驱逐出去,这都什么跟什么啊。这小盒子里装的是一个头绳,自己平时喜欢梳马尾,头绳可是必备。陈果定睛一看,头绳上面有个小方块,红紫蓝混色,仿佛小小彩霞。陈果想起来逐烟霞被爆武器和头绳,叶修帮她搞到了金香的卸甲手炮的事情。(这段原著小说482章)

陈果抬眼看坐在一旁的叶修,对方笑了下:“当时没搞到,现在还你。”

你倒是漫不经心的,我心脏病都快被你搞出来了!果果愈发拿不准叶修的心思,开口试探道:“怎么想起来送我这些了,讨好前老板是不是晚了点?”

“那天你喝醉了给我打电话,还记得自己说了什么吗?”叶修突然问了别的。

陈果一怔,不好意思地说:“我喝的有点大……记不清了。”随后找补道:“不是我打的,是柔柔她……恶作剧!”

“你说你想我了。”

陈果顿时慌了神,自己不会还说了别的有的没的吧。

谁知叶修接着说,自言自语一般:“我也很想你。”

陈果彻底哑炮。

叶修一摊手:“然后,我就买了这些。”

叶修站起来自顾自接着说:“这点儿荣耀的圣诞活动该开了,我去瞅一眼,先下楼了。”

陈果挥挥手示意他知道了。大脑暂时短路的她没有发现叶修略急的脚步。

“他/她到底是怎么想的?”虽然怀有疑问,但是二人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心思,短期内都没有再提这礼物的事。

 

日子一天天过去,半脱产式的教学模式实质上并没有过多地影响陈果在战队忙前忙后。她只需在有课的夜晚或者周末前往学校进行学习便可。第一年基础公共课程较多,学校进行了统一安排所以学生的课程都一样。每次都是叶修下午就来兴欣,或是指导队员训练,或是跟着公会拉拉怪抢抢boss,之后就和陈果一同去学校,再送她回来。这模式自然而然就定下来了,仿佛本就该如此,契合无间。

叶修回来后,对猥琐流选手魏琛和方锐进行了“特别关照”,直言自己想追求老板娘的打算,嘱咐他俩别瞎起哄,以免适得其反。当时点心大大就问了:“那你给我们什么好处啊?”“请你们喝喜酒就够好处了。”“挺势在必得的还?”结果这都快一个月了,他俩还是如此。“真就温水煮青蛙,你都特么煮多久了熟饭还没出来呢?”魏琛叼着烟翘着腿,表示对叶修的鄙视。“俗语一气儿用俩,还觉得自己挺有文化是吧。”叶修也假吧意思叼着烟,不过这可是老板娘的地盘,他俩没一个敢点火的。“…这不得慢慢来么”“还慢慢来,我看你是怂了吧,”魏琛刚坐久了,现在站起身来活动筋骨,“老夫给个过来人的忠告——大老爷们儿赶紧上,主动点又不少块肉,你俩再熟下去就熟成一辈子的友好小伙伴了。”

 


评论
热度 ( 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胡碎碎是个小污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