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随便唠唠。

顺便自己记几个有点点好玩的事。

印象中从初中开始我就挺喜欢叹气的,最近搬来跟麻麻一起住了之后,她发现我整天叹气,就去问了她熟识的一个搞推拿的人,那人说,我是不是这个年纪还没有男朋友心里郁闷……口胡!我男朋友是叶修!(ntm)

上次去小姨家,某天晚上一边看书一边掏耳朵,然后棉签上的棉花就留在了耳朵里。我倒也没有自己试着去掏出来,乖乖去了医院,值班的医生帮我把棉花取出来之后,别人问他是什么问题,他一边回答一边忍不住笑了……好吧。其实这事不怪我。

有一天麻麻问我为啥早上起来都是一副狠着脸的样子,我说我有起床气你不造么?麻麻愣了一下,问,什么是起床气。我说就是起来之后心情不好。晚上麻麻又跟我说,我小时候的时候明明每次睡醒了就开始笑眯眯,哪会有什么起床气。我说,小时候我睡饱了起来当然开心了,现在睡不到自然醒就要挣扎着起来心情能好么。其实我觉得我这样还OK了,生气的时候只是不理人,也没有发火神马的。

最近被小男神帅得玛丽苏的心又不好不好的orz……具体是脑补了些啥我才不要告诉你们233

学了两个新词。叶all友情向。红血了。


接下来就是负能量了。







我觉得自己不是个正能量满满的人,相反,负能量特别多,但是很少的时候才会跟亲友发泄一下。一方面是觉得这是我自己的问题,另一方面觉得负能量的影响太大了,不能随便就散播。

所以那种一上来就是很多负能量的人,其实我很恐惧。

检测的时候遇到一个男的,孤儿,没老婆,五保户,因为长期喝酒某天醒来后手脚麻木,没钱买药,只能每天走动一下。

可怜吗?挺可怜的。我也尽我所能告诉他应该怎么做了,方法给了,至于是否实施,那就只能看他了,我觉得自己仁至义尽。

但是在那之后我很不愿意他来跟我说话。这个人的负能量太大了,总是在抱怨,医生不好医院不好,命不好,老天爷不开眼。还问我自己是不是很可怜。哦,对不起,当他这么问的时候,我只觉得他一点都不值得可怜了。

有个弟弟以前打电话的时候也总是跟我抱怨。这个老师教的不好,那个老师态度差。说得好像自己成绩不好都是老师的错。开始我还耐着性子跟他说,不要抱怨,学好你应该掌握的东西,如果真觉得老师不靠谱,你可以去请教别的老师。但三番五次后,我也失了耐心,不愿接他电话了。


生活不欠你的,抱怨是没有用的。That's all.


还有一个事。

上个月某天晚上经过一个路口,发现好像有一只小动物被撞死了,当时比较着急,也没有仔细看。等下班了之后和麻麻一起经过那个路口,走近去看发现是一只猫。说把它埋了吧,我拿着一个塑料袋准备去把它装起来。但是我走到它身边伸出手的时候,我感到了害怕。

从前一直觉得自己胆子挺大的,看那种电影和图片也不会有啥感觉。但是这次不一样,是活生生的生命。我试着抓住它脖子的皮毛,拎起来,被车轮挤出腹腔的内脏就这么随着我的动作垂下来。然后我就手抖了,放下它。然后手上突然就没力气了,我再也没办法拎起它。

最后还是麻麻过来把它装起来了。我们套了两个袋子,装了回去,找了个小纸箱,把它埋在院子里。

麻麻挖坑的时候我捧着纸箱,有点沉。这个时候手倒是不抖了,可是压抑不住的难过。但我和麻麻除了给它一个小小的坟以外什么都做不了。

愿它安息。


评论 ( 3 )
热度 ( 1 )

© 胡碎碎是个小污丸 | Powered by LOFTER